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走进哈尔滨小学
2019-12-12 21:09: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2日讯(记者 许诺)12日,由东北烈士纪念馆推出的《国旗·国徽·国歌全景数字专题展》进校园活动走进哈尔滨市团结小学校。讲解员和志愿者运用讲解和VR演示的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展览通过大量珍贵图片和影像资料全面系统展示了国旗、国徽、国歌诞生的过程,及使用国旗、国徽、国歌的相关法律法规。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通过大屏幕观看VR展厅的方式,近距离走进展览,感受展厅中红色文物不断焕发的时代光芒。

  讲解员结合各学校升旗仪式的现实情况,解释了国旗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的意义,述说了从国歌到《国歌法》施行的历程以及国徽的使用规范,让同学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国旗、国徽、国歌的神圣不可侵犯。通过让师生亲手操作平板电脑的方式,进一步强化教育效果,这种生动方式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也让国旗、国徽、国歌的精神内涵,成为培育学生们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环节。

  据悉,东北烈士纪念馆展览进校园活动还将走进花园小学哈西校区、奋斗小学等学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