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中俄电网联合反事故演习在黑河市举行
2019-12-16 15:04: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任强 石鑫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6日讯 (任强 石鑫 记者庄园) 近日,2019年度中俄电网联合技术会议及联合反事故演习在黑龙江省黑河市成功举行。

  在2019年度中俄电网联合技术会议上,与会人员讨论修编了相关操作管理规程,完善了中俄两国语言背景下的电力术语和代码体系。会后,中方国网东北电力调控分中心、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和俄方东方联合调度局调度处在500千伏黑河换流站举行了“俄方侧山火导致500千伏阿黑线5121开关5122开关跳闸”等三项联合演习。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俄跨国电网27年来已累计交易电能超过300亿千瓦时,提高中俄跨国电网联合反事故水平对中俄电力合作平稳推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和演习,从制度、流程层面消除了目前中俄跨国电网调度运行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明确了完整的事故处理流程,为中俄跨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中俄两国电力合作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