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推进商品交易市场规范整治工作
2019-12-18 21:49: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8日讯(记者 周秘)12月18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商品市场规范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商品交易市场规范整治工作情况,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北罡作了题为“戮力同心,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商品市场整治规范任务”的讲话,在肯定阶段性成绩的同时,提出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

  会议就下一步全面打赢商品市场规范整治攻坚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区县局特别是“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明确整治内容,全面深化检查排查。各单位要按照整治方案工作任务的目标要求做到“十清”,即市场主体数量类别清;市场经营方式清;市场开办方企业类型清;经营业户数量清;经营范围清;业户入驻方式清;合同格式内容清;水、电、气、供暖收费方式及价格清;存在问题清;问题整改措施清。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治理突出问题。全覆盖、无死角,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市场主体责任,落实依法整治责任。四是要强化措施办法,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落靠。抓好排查整治落实,确保整治成效,必须集中力量,发挥合力。坚持分类排查,分组推进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排查治理;坚持依法办案,查处违法行为;坚持健全机制,推进长效治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