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教育局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通过微信开展冬季学生安全教育 10万余家长阅读学习
2019-12-31 17:52:51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哈尔滨普降大雪,全民关注雪情,借此,哈尔滨市教育局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一篇学生冬季安全知识,10万余家长阅读学习,安全宣传成效显著。

  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这份安全防护攻略,家长一定要了解!孩子一定要知道!》一文,哈尔滨市教育局通过系统内微信群和家长联系群,层层传递,将安全知识转给每一名学生家长,并编发说明: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要求,现有微信转发家长群,提醒孩子注意冬季安全,家长平时注意工作安全,保证家庭幸福。

  这则微信包含了多项安全知识:雪后出行安全,提示学生在道路结冰的路面上行走时要尽量慢行,并且要观察好路面的情况,如果不幸摔倒,要避免后背、后脑勺着地,避免碰伤脑部等重要部位;防冻伤知识,提示雪后孩子喜欢打雪仗、堆雪人,这种情况下孩子最容易发生冻伤,要注意衣物不要裹得太紧,保证衣服鞋袜干燥,不要在室外待时间太久,如果时间过长要尽量活动一下手部或者足部。预防冬季流感,感冒高发季节一定要注意勤洗手,这样可以减少病毒的侵害,要注意牙刷的清洁,避免使用牙刷时感染上病毒,要注意脚部保暖,脚部受凉会反射性的引起鼻黏膜血管收缩,使人容易受到感冒病毒侵扰。孩子集体生活知识,在空气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教室每天至少通风一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让孩子避免接触发热伴有咳嗽或咽痛的同学,如果接触,要立即用肥皂或香皂洗手。

  这则冬季学生安全提示转发量达到10万次以上,点赞达到4万多次,还收到了1000多名家长留言,大家从不同角度写下感想:“很实用,很贴心!”“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寒冬路滑都要注意道路安全,搞好各项安全措施,防患于未然。”“提高安全意识,警钟长鸣!”“保证安全,是家庭幸福的源泉!”“这篇文章对家长如何在冬季更好地照顾孩子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现在真好,安全工作到位,感谢市教育局、市应急局给我们带来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