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日是“三九”第一天 冰城开启干冷模式
2020-01-09 10:10: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9日讯 一场雪后,哈尔滨空气质量有一定程度的好转,市区空气质量等级“露出笑脸”。根据省城市空气质量发布平台显示,哈尔滨实时AQI为98,空气质量等级为良。不过,由于扩散条件欠佳,9日至10日哈大绥等地局地或有短时重度及以上污染。

  预计9日-10日,我省西南部地区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哈尔滨、绥化、大庆等地局地可能出现短时重度及以上污染),东部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短时中度及以上污染)。11日-12日,西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哈尔滨、绥化局地可能出现短时中度及以上污染)。13日-15日,我省西南部地区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哈尔滨、绥化、大庆等地局地可能出现短时重度及以上污染)。

  俗话说:“冷在三九”,9日是“三九”第一天,一年中最为寒冷的日子即将到来。进入“三九”,冰城的天气十分配合气氛,气温不断走低。未来几天,哈尔滨进入“干冷模式”。预计11日,市区最高温-16℃,最低温-27℃。12日至13日,哈尔滨最低温有望再度“奔三”。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