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春节期间大庆街景“亮起来” 时间从小年到二月二
2020-01-13 09:25:20 来源:大庆网  作者:陈晓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3日讯 “春节到,挂红灯”,新年的脚步近了,今年春节都有啥街景,红灯笼啥时挂起来,又成了不少市民的期盼。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为给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大庆市春节期间照明工作已提上日程。按照相关要求,春节期间全市所有景观亮化设施全部开启,包括市区及各县区内的重要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商业网点、物业小区、公园广场、桥梁湖泊、交通枢纽、广告牌匾、标志性建筑物及雕塑等亮化设施。

  具体亮灯时间,也做了明确要求。据介绍,今年大庆市春节亮灯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农历腊月廿三)至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具体时间段为每天16点30分开启,22点关闭。其中,1月24日-26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通宵亮灯。

  同时,城管亮化管理部门要求,亮化设施维修以“修旧利废”为主,按照“谁属地,谁督办;谁产权,谁责任”的原则,对春节亮化工作督办推进。

  为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各县区组织辖区内各单位,在重要街路、广场、小区合理安装亮化设施,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亮化设施完好率100%,亮灯率98%以上。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