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双鸭山:倡导文明祭祀 保持环境卫生
2020-01-17 14:21:4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刘彤彤 高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营造文明、有序的环境,保证节日期间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双鸭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规范市中心区主要街道焚烧祭奠的行为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各科室、大队严格管理,全力保障城市市容环境卫生。

  近期,针对部分商家将焚烧祭祀用品摆放至店外及人行道,极大地影响了市容市貌及市民出行的现象,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将集中清理,并对拒不撤摊的商家业户给予相应处罚。同时,对新城路、通达桥、松林路、长安陵园、殡仪馆等重点区域违章占道经营祭祀品的行为重点清理,确保环境整洁和道路畅通。

  春节即将来临,人们习惯以各种焚烧祭祀行为寄托“哀思”,但在城市中焚烧祭祀,会给城市带来环境污染,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同时,也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呼吁广大市民做新派文明祭祀的引领者,将传统祭祀转为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缅怀逝去的亲人,让文明祭祀成为时尚新风。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