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三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2020-01-20 09:4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佳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0日讯 19日,哈尔滨市木兰县会展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2020年度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2020年全省“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启动仪式,并率领“三下乡”成员单位的相关人员向木兰县赠送物资,走访慰问贫困户,带去新年祝福,向基层群众传递关怀和温暖。

  本次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当天,木兰县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还举办了农技讲座、普法讲座,以及现场进行法律援助,聆听群众法律诉求。其中,农技讲座采用远程教学的形式,在全县8个村镇设置分会场,全县农民可同步收看学习有关秸秆焚烧的知识。在木兰县人民医院,来自省医院的专家们为百姓带来贴心的义诊活动,让在场的农民患者倍感温暖。活动最后一站,“三下乡”一行人看望了回乡过年的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马旭老人,并送去祝福。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省直“三下乡”成员单位捐赠了电脑、药品和医疗器械、书籍、衣物、体育用品、文化演出用品等物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家门口。

责任编辑:杨禹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