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多措施力保松花江冰上安全 封闭沿江所有车辆入口强入冰面者将受罚
2020-01-20 10:15: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20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安委办组织松北区、道外区、道里区政府及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市公安交管局等有关部门,召开冰上安全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周密部署安排,全面排查整改冰上安全隐患问题,确保春节期间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要求:立即发布松花江冰上禁入通告,明确除经市政府批准的场地允许开展冰上活动外,其他任何单位、组织、个人及车辆,不得在江面从事任何活动。封闭沿江所有车辆入口,全面排查沿江一线能够进入江面的车行道路,采取物理封堵方式,全面禁止车辆通行。开展沿江重点地段全天候巡查,通过增加巡查人员、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制止车辆、人员进入冰面行为,对不听劝阻强行进入冰面的行为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由属地政府在危险冰面、清沟、冰窟窿等位置增设警戒牌,严禁车辆、行人私自进入。通过旅行社、公交公司、学校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车辆、行人涉险过江和各类体育活动的教育引导工作,对不听劝阻、危害公共安全、破坏政府公共财产等违法行为,交由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