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检查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开展情况(图)
2020-01-23 12:53:36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工矿商贸行业领域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2019年12月10日起,在哈尔滨市范围内开展了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1月16日,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工贸处工作人员对松北区正大饲料(哈尔滨)有限公司、大成农牧(黑龙江)有限公司两家粉尘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对企业开展“大体检”活动进行了回头看。此次督查检查主要检查了企业生产作业现场和相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等内业材料。

  检查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工贸处工作人员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春节临近,企业即将放假,员工容易出现思想松懈的实际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企业要借鉴“大体检”活动经验,严格按照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方案对企业进行全方位自检自查,对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春节临近,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避免由于人的安全意识松懈,出现不安全行为而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企业春节放假期间要安排好值班值守,注意防火;要将“大体检”、集中整治等活动与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相结合,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