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龙江一党员自觉防疫情 发朋友圈通知儿子婚礼延期
2020-02-01 15:16: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付巍)近日,穆棱市兴源镇车站村党支部党员赵建明的一条“儿子婚礼推迟延期办,绝对不给国家添罗乱”的信息刷爆朋友圈,认识他的朋友、村民都纷纷点赞,电话、短信收到信息的亲戚、同学也都在心里为他竖起大拇指。

  赵建明的儿子与穆棱市下城子镇的姑娘两情相悦,年前便把这门喜事定了下来,原想着鼠年正月初八的时候在兴源镇里举办婚礼。两家人也都忙乎起来,订酒店、找车队、传喜讯、做床被,就等好日子的到来。

  春节前赵建明在网上看到武汉疫情的消息,心想“离东北还挺远,能不能有啥影响啊”,亲戚、朋友都通知到了,酒店也都定好了,如果取消婚礼亲家那边怎么交待啊,这一系列的问题天天在他的脑子里转圈,愁得他好几宿睡不着觉。

  大年初二一大早上,村里的“大喇叭”响了起来。赵建明出了屋仔细地听,村委会里播放的是《致兴源镇居民的一封信》,明确黑龙江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号召村民不要聚会、不要聚餐,少到人员密集地。听明白的赵建明转身进了屋和老伴、孩子说,“婚礼取消吧,咱是党员,不能带头给国家添罗乱”。

  赵建明的决定也获得了亲家的大力支持,亲家表示,“疫情过去咱再办,婚礼推迟情不散”。他又紧忙联系酒店、车队、婚礼司仪等单位,商家表示都理解,并全额退了款。

  图片说明:赵建明在朋友圈发布儿子婚礼推迟信息。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