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疫病无情,龙江有爱》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之战地日记(5)
2020-02-02 09: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编者——27日晚8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一架载着142名龙江医务工作者的飞机腾空而起,飞往全球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源地——武汉。在接下这段时间里,我们将通过这支队伍中的一些人的视角,来关注龙江志愿医疗队在那里的工作情况,并为他们鼓劲加油!

  为新生命欢呼,为明天加油!

  记述人:哈医大四院耳鼻喉科护士刘冰

  2020年2月1日,武汉,晴

  来武汉支援的第五天。清晨醒来,看了看窗外,阳光明媚,又是新的一天,街道上依然平静。

新生命,在“战场上”诞生。

小“北龙”,你身上载着龙鄂两地情。

  因为今天休班,早饭后和家人进行了简单的通话。然后按要求进行室内消毒,练习基本操作和隔离技术。原以为平静的一天,却因下午的时候得到的一个消息而欢欣鼓舞:就在今天我们的产房里,一个新生命诞生了!

  据报道说这是疫情发生后,武汉第一个顺产男婴。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接生,他的父亲是一个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他的母亲是一个弱阳性的患者,但是我们的小北龙各项指标都很正常,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小男婴。

我与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

加紧进行防护训练。

  我们的宋波主任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小北龙”。我们问宋波老师为什么给孩子取名叫小北龙。宋波老师说:小北龙是湖北和黑龙江两地医生并肩作战、共同努力的结晶,也将会是我们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一个见证。因为今天我休班,很遗憾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没有亲眼目睹到。但是听同事们说:小北龙的父母很激动,不停地在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其实我们最想看到的就是:你们能健康地走出这个病房,像小北龙一样健健康康地离开隔离区。作为一个医护工作者,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我们肩负着重任,和所有患者对我的信任。

为了明天,加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艰苦战争中,有病痛,有感动,有逝去,也有新生。为这个幸运的孩子祝福吧,也希望他能给大家带来好运,为了更好的明天继续努力拼搏,我们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战地”日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