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石化紧急配置消毒液解决防疫物资燃眉之急
2020-02-03 15:00: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谢文艳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3日讯(谢文艳 记者 郎艾迪)随着疫情的发展,各种防疫物资都变得十分紧缺,大庆石化公司在外购渠道受限的不利条件下,努力用现有的条件千方百计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到位。

  消毒液是防疫物资使用最多最广的物品,按目前的使用量,仅能维持短短的几天,自1月31日起,大庆石化公司生产运行处开始着手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和途径,经过开动脑筋、调查了解,准备集各方的力量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是解决调配消毒液的原料问题,经落实,大庆石化物资供应处库存里有三吨的二氧化氯,可以用于制作消毒液的原料。据了解,二氧化氯是第四代化学漂白消毒剂,是高效消毒灭菌剂,常用于杀菌、消毒,但是拿它来代替84消毒液,还需要进行重新稀释配制才能用于防疫物资使用,而且必需要有一吨装的密闭容器装备才能完成调配工作。

  大庆石化化工三厂橡胶制品二车间现有厂家运送聚合反应催化剂一吨的包装容器,管理人员了解情况后,到现场研究决定,对包装容器稍微的改造便可投入使用。

  技术人员在大包桶的上方加了一条入水管,又在桶的下方开设了一条出水管,简易好用的消毒液调配装置便组装成功了。

  大庆石化实业公司在很久以前曾有过调配消毒液的经验,公司生产运行处立刻组织实业公司到供应处领料,运到化工三厂橡胶制品二车间临时组建改装的消毒液厂房,相关专家按一定的比例,注入活化剂和新鲜水精心勾兑稀释,用最快的速度进行配备,经检验,完成可以代替84消毒液用于生活物品的消毒使用。

  首批一吨的消毒液配备成功,生产运行处便立刻按规定数量为急需消毒液物资的炼油厂、储运销售中心、机械厂等七家单位灌装了消毒液。2月2日上午,大庆石化公司支援给龙凤区政府一吨消毒液。

  据大庆石化生产运行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第一批次将配备5吨的消毒液,较好满足近期使用需求。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