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落实“六个最严格”举措 访七台河市市长贾君
2020-02-04 09:42: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文天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4日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七台河市及时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积极采取有力有序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救治工作。截至2月2日12时,七台河市人民医院已收治确诊病例6例,疑似患者4例。目前,接受治疗的6名确诊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病情趋向好转,密切接触者都已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或隔离病房观察。”七台河市市长贾君介绍。

  贾君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七台河重点落实‘六个最严格’举措。”一是落实最严格的输入控制举措。在全市设立13个卡口,对所有外来人员逐人进行登记、测体温,由县区按照登记信息落实管控措施。各区(县)加大管控力度,在村屯实行“四门落锁”,严格控制村民走亲访友和人员进出,全市220个村屯全部落实监管措施。广泛发动群众反映疫情情况,设立了2个集中隔离点,对疑似感染人员及时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二是落实最严格的防止扩散举措。全面落实“落地找人”防扩散措施,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坚决守住疫情扩散关。对疫区返乡人员,全部落实1名民警、1名基层干部、1名医护人员“3+1”包保责任,做到监管全覆盖。三是落实最严格的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举措。先后发布4期公告,取消各种群体性集会活动,暂时关闭图书馆、体育馆、浴池、农村集市等公共场所,所有培训机构线下服务全部叫停。全市公交车、客运班车全部停运。歌舞厅、影院、网吧等娱乐场所全部关停。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行延迟或分散式办公。同时,要求企业严把用工关、返乡关,做好检测排查工作,凡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暂缓开复工。四是落实最严格的消毒处理举措。组建了24支专业消毒队伍,每天对医院、商场、机关、企业、社区、出租车等公共区域、公共部位、公共交通工具进行全面、多频次消毒处理。全面做好生活垃圾回收、处置工作,并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对废弃口罩专门处理。组织人员每日对楼道、电梯轿厢、垃圾箱等重点公共部位进行预防消毒。医疗垃圾严格实行专车回收处理,有效杜绝二次污染、防止病毒扩散。五是落实最严格的市场监管举措。整合全市执法力量,对全市大型餐饮场所和集贸市场开展了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的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取消了农(集)贸市场活禽交易,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严禁饭店提供野生动物菜肴。目前,市内27处活禽宰杀点已全部关闭。严把物价关,加大对医疗和生活物资价格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六是落实最严格的信息发布管理举措。坚持由市防控指挥部统一发布权威信息,充分利用电视、网站、短信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组织疾控中心专家通过媒体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各村屯出入口、网点设立醒目标志,利用广播大喇叭,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发布了《致全市人民一封信》《返乡人员“八个必须”》等通告,实现了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加强舆情管控,及时处理不实信息和谣言,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