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视频】赞!战“疫”面前敢于担当的女局长
2020-02-04 15:15: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4日讯(记者 那鹏翔)近日,一段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一名女执法人员怒怼违规经营餐厅老板视频火爆网络。有人说她是“女汉子”,有人说她是“快乐”的使者,这就是富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霞。熟悉她的人,不用看到她,听声就知道是她,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用在她身上恰如其分;人高马大、声音洪亮好像就是为她量身定做。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丽霞从大年初一“上班”,就“忙”得不可开交,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执法,和同事们现场办公,责令关停农贸大集和农贸市场16个、活禽店4家、饭店507家,张贴各类宣传品近万份,立案查处11起,处理投诉举报16起,调解处理群众纠纷7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2月3日,在例行巡查途中接到群众举报,县工会楼下小军木炭烧烤店还在营业。得到此消息,马丽霞第一时间带队进行执法。经现场检查,发现烧烤店无视规定,擅自营业。马丽霞果断处置,联系辖区派出所、县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不仅当事人进行了处罚,而且进行新闻曝光,给全县餐饮业主上了一课。

  女局长执法视频迅速走红网络。不到一天时间,视频在“抖音”“快手”浏览量超过2300万次、点赞人数达到65万。对于这些,马丽霞淡淡的说“我只是做了该做的,没有啥大惊小怪的”。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