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黑龙江省住建厅“三个起来”形成全天候无死角机关防控宣传
2020-02-06 13:4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6日讯(记者刘嘉)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连日来,省住建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让群众随处看得到、听得清、感受得着,形成全天候无死角的机关防控宣传氛围。

  宣传资料播起来,筑起防控宣传墙。利用厅机关LED显示屏和OA办公系统全时段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和系列科普视频《全民战“疫”从我做起-防疫小贴士》,加强对个人防护、居家防护和工作区域防护知识的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认识疫情,学习防控知识,掌握防控技能,运用防控手段,大打一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权威信息转起来,打造宣传舆论群。为增强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及时梳理筛选网络信息,厅领导带头通过微信群将权威部门信息进行转发,引导干部职工勇担社会责任,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从自身做起,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并带头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解读政策措施、关心关爱群众,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敏感位置管起来,严防病毒传染源。厅机关疫情防控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关停电梯、娱乐室,每天对机关内公共场所进行两次消毒、三次通风,对每个房间门把手用酒精擦拭三次,全时段对走廊喷洒消毒液。对在岗人员实行分餐制,餐盒和废弃口罩分别设定专用回收箱并定点消毒清运,防止病毒传播风险。对每天上班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试,了解掌握每名职工健康状况,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跟进调查了解返哈居家隔离情况,对可能感染病毒的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居家隔离并报告。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