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严惩谣言!男子散布疫情谣言被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
2020-02-07 17: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房建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7日讯(房建超 记者 包海多) 2月6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正阳派出所接到大润发龙沙店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通过微信群散布:“大福源一店确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例,我同学媳妇在那上班,没事别去逛了!”的不实信息,并在微信群内广泛传播,造成大润发龙沙店部分工作人员及网民恐慌。

违法行为人应某、吴某、刘某被警方依法处罚。 警方提供图片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与多家单位核实,确认该信息为不实信息,民警当天下午将涉事当事人全部传唤至公安机关。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吴某在工作期间听到多人谈起齐齐哈尔有人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事,随后自己便杜撰出“龙沙区大福源一店确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例”的不实信息,之后吴某又将不实消息告诉其男友应某,违法行为人应某便通过多个微信群散布此不实信息,并煞有介事地描述细节,致使广大网友信以为真。违法行为人刘某在群内看到应某发布的不实信息后,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便开始转发。

  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已依法分别对违法行为人应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人民币500元的行政处罚,对违法行为人吴某、刘某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