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流动超市”进社区保供应
2020-02-09 09:58: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廉红 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流动超市”来到居民小区。

  黑龙江日报2月9日讯 “出发!”3日上午9时,绥化市华辰超市和大润发超市共4辆满载着蔬菜的流动售卖车同时启动,分别奔赴距离超市较远的居民小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防止疫情扩散,从1日晚上10时起,绥化市北林区开始对机动车、电动车进行交通管制,号召广大市民居家隔离防护。2日开始,在确保各大商超、药店、仓买保证市民日常生活用品、医疗药品,特别是蔬菜供应的同时,北林区又联合华辰、大润发两家大型商超,出动4台运输车开展暖心菜箱供应活动,将流动超市开到小区门口,确保每户居民都能吃上质优价平的放心菜。

  上午10时,华辰超市的流动售卖车开到了北林区五环小区门外。“这一袋袋装现成的,都是家里常吃的菜,想的真挺周到的。新鲜菜都送到家了,我们都好好在家呆着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好的支持。”60多岁的居民王先生说。记者看到,每一个方便袋里都装了土豆、白菜、茄子、黄瓜、蒜苔这五种百姓餐桌常备的蔬菜,里面附有超市机打价格小票,价格与到超市购买一样,都是平价销售。

  每到一个小区,都会有居民闻声下楼买菜。售货员坚持在寒风中从车厢里的暖心菜箱中取菜、付账。“疫情这么严重,小区的蔬菜店都闭店了,大超市离我们小区又很远,春节存的菜眼看就吃没了,正发愁呢。”“政府能组织超市把菜送到家跟前儿,这可真是雪中送炭的暖心菜啊,太感谢了!”在蓝山原著小区门口,几位买菜的居民这样对记者说。

  从上午直到夜色降临,流动售卖车队还在不停地奔波。绥化市商务局局长罗文明介绍,为保证市民必需的果蔬供应,开辟了果蔬等运输绿色通道,对所有进出城的运输果蔬车辆实现了无障碍通行,并在车辆显著位置张贴生活必需品专用车红色标识。2日、3日两天,“流动超市”走了19个居民小区,共销售48箱新鲜果蔬。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