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明水县医疗战线党员干部全力抗击疫情
2020-02-10 15:04: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常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作为国家二级综合医院的明水县人民医院,在疫情发生后,启动应急预案,部署具体工作,领导靠前指挥发出一道道指令,全院总动员投入紧急防控,各项工作迅速紧张而有序地开展。

  医院先后组织新型肺炎知识培训会3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5次,发放宣传单12000份,新型肺炎预防手册1000册,为明水防疫工作夯实底网。利用电子屏、微信、展架发布科普知识38篇,让全县的百姓不出家门即可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既实现自觉居家隔离又信息畅通,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疾病预防知识,达到家喻户晓。

  动员令即是集结号。疫情面前,医院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彰显了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本色。230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在防控疫情请愿书上摁下鲜红的手印。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暴福生带领班子成员和医务人员从1月21日开始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每天处于高强度的紧张工作状态中。

  为全力支援绥化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明水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徐兴贵、护士长陈爽、护士郑涛主动请缨,于2月5日奔赴绥化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急诊急救中心主任张井春从疫情战斗打响之后,一直坚守一线没回过家。每天冲在一线的最前沿,他的除夕是和一线医护人员在病房里度过的。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