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杜尔伯特6000名党员干部群众奋战在防控一线
2020-02-12 09:01:02 来源:大庆网  作者:雷震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2日讯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杜尔伯特县委县政府全员上阵,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作为大仗、硬仗、持久仗来打,由主要领导挂帅,成立了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卫健、市场监督、城管、公安等20多个部门同心协力,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要求抓落实、抓防控,全县上下众志成城迅速筑起一道基层疫情防控线。目前,杜尔伯特防控态势良好,工作紧张有序,社会大局稳定。

  采购储备突出“早”字。该县提前预判物资供应形势,优先列支、从速拨付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医疗物资的采购,为四家县级医疗机构各购买一套体温测量门,定制防护服1000套,新购置酒精4.5吨、84消毒液5吨,全县储备防护物资达14类。在此基础上,县财政又向公安、交通等部门以及各乡镇场共计拨付资金17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设立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点18处,在杜尔伯特镇设立后备医院,设立两处集中医学观察点共计8800平方米、109个床位。

  交通卡口紧盯“防”字。全县7个重点路口设卡封城,除保障生产生活必需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铁路部门停止对外发送旅客,城乡共封堵道路口442条,设置检查站点108个,3处通外省(外市)渡口浮桥全部封闭,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商场、乡镇集市及各类经营性场所全面关停,居民小区和乡镇村屯实行封闭管理,县内公交、长短途客运停止运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集聚,联防联控工作得到扎实稳步开展。

  流动人口严格“查”字。全县所有县党政处级领导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到所包乡镇指导防控工作。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干部春节假期未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乡(镇)场、村(社区)、屯干部和普通群众2758人、共产党员1142人、县直干部职工2100人,共排查外地来县(返乡)人员7530人,全部建立台账,其中武汉返乡人员233人,过潜伏期231人、居家观察2人,均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未发现疑似病例。

  舆论宣传重向“导”字。坚持信息统一出口、及时发布、正面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通知、公告等方式发布舆情信息,同时全媒体24小时滚动播出各种防疫知识,并利用村屯广播、宣传车、标语等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合力采取防护措施。

  杜尔伯特县县长张家文表示,杜尔伯特将进一步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强化重点人员监测,全力采购医疗物资,严格定点医院和备用医院的规范管理,做好医护人员的备战演练,一旦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将第一时间全力开展隔离、救治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及时应对疫情、有效救治患者。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县上下扎实工作,严防严守、严控严管,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