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疫情期间 “燃气应急新措施”快来了解一下
2020-02-12 09:05:1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疫情期间,如何让市民安心地宅在家里?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大庆市城管局迅速行动,指导大庆燃气公司制定应急措施。大庆燃气公司特别增加预约电话、录制安全培训视频指导市民自行检查燃气设施、为独居老人等行动不便人群出台一系列便民措施,既做好燃气保供工作,又有效防控疫情。

  “市民不要到营业厅购买燃气,可进入‘大庆燃气’公众号,按说明进行燃气表余额查询。”市城管局燃气办工作人员介绍说,为避免购气时出现人群聚集,大庆燃气公司在公众号、小区业主群、微信朋友圈发布公告,指导市民自行查询燃气表余额,燃气量充足的市民无需再次购买,避免了集中购气情况的出现。与此同时,还发布了安全培训指导视频,培训用户对燃气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用气。

  “有问题可以先打电话咨询。”市城管局燃气办工作人员说,为方便市民咨询业务,大庆燃气公司各开放营业厅特别增加了预约电话,市民可以通过拨打预约电话,了解营业厅当前购气人员数量,选择时间前往购气,有效避开购气人流高峰。另外,在购气相对集中区域增设营业厅,如在东风新村紧急开放了格林营业厅(大庆市萨尔图区格林小镇二期2号商服楼3号——格林小镇二期B04号楼楼下),缓解了该地区购气压力。

  独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如何购气?大庆燃气公司针对特殊用户开展上门服务。对于独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免费上门代购气服务,老年人只需提供燃气卡及相关证件,拨打各分公司上门服务预约电话,即可由工作人员上门办理。

  与此同时,市城管局已督导各县区燃气管理部门,在疫情防控时期,对燃气服务及安全用气进行监督检查,保障全市燃气安全供应。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