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记者实地调查:大庆居民区"门禁"森严 各施高招严守门
2020-02-17 10:51:34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7日讯 疫情当前,大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目前是最吃劲的阶段。此时,小区封闭管理情况如何?三路记者分赴大庆市萨尔图区、龙凤区、让胡路区,实地暗访调查各小区的封闭管理情况。

  手机扫码、凭证出入、检查登记、体温测量、耐心规劝……看到各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做得如此扎实,市民的心,更踏实了。

  让胡路区:多个居民区“门禁”森严

  怡园小区门岗进入小区车辆被询问。

  怡园小区:两位身穿红色工作服佩戴胸卡以及口罩的工作人员认真值勤,每有车辆进出,都会示意停车并上前询问,并向其告知相关规定,坚决拒绝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入小区。

  出门司机都要被询问并告知注意事项。

  憩园小区:小区大门外设置了升降杆,每有车辆进出工作人员都会事先询问,核实确定后再启动升降杆,对于没有“通行证”的居民,劝说其要办理“通行证”后再外出。

  悦园高层小区门岗工作人员严查进入小区人员。

  悦园高层小区:3位工作人员正站在门岗室外,分别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和行人进行询问,虽然小区大门处只是拉着一条警戒线,但进出小区的车辆都会主动停车,接受工作人员询问。

  乐园小区门岗工作人员向出入居民讲解相关规定。

  乐园小区:乐园小区工作人员除了佩戴口罩、胸卡和袖标外,还穿着防护服。记者车辆开到小区门口被叫停后,工作人员上前索要通行证,并明确告知有通行证者才能进入小区。

  希望小区值岗人员查看出入车辆“通行证”(视频截图)

  希望小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红袖标,站在门岗室外,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询问,根据具体情况放行或劝返。

  萨尔图区:各施高招严守门

  工作人员认真查“证”。

  东风新村一区:2月15日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萨尔图区新村,在1—46号楼处,记者看到两名工作人员在认真检查出入小区人员的通行证。

  这时候有一男子走了过来,与一名岁数较大的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表示没带通行证,并请求照顾一下,这名工作人员连解释带劝,硬是没让该男子出小区。

  进出人员要进行登记和测温。

  悦民苑小区:2月15日早9时,记者在萨尔图悦民苑小区看到,小区门口摆放着警示牌,喇叭里播放着政府公告和科学预防知识,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检查通行证和测温,检查十分严格。

  登峰家园门岗工作人员检查进出小区车辆。

  登峰家园小区:记者暗访了萨尔图区登峰家园小区门岗。由于小区居民多,进出车辆和行人也相对较多,该小区大门两侧分别设置了工作人员,对每台进出小区的车辆均叫停并查看通行证。对于没有通行证的车辆和人员耐心劝返,或告知办理通行证流程,督促办理。

  龙凤区:没通行证真进不去

  龙凤佳苑小区物业保安人员在对进入小区车辆进行信息核实,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龙凤佳苑小区:2月14日15时10分,记者在龙凤佳苑小区大门处看到,有两名工作人员在值守,进入小区的司机和人员要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15时15分,一男子要送物品送入小区,但由于不是小区业主未能进入小区,最终将物品放在门外,托保安人员告知业主出来领取。

  龙安新苑和龙华小区中间检查点,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和居民进行检查。

  龙安新苑小区、龙华小区:2月14日15时25分,记者在龙凤区龙安新苑小区和龙华小区中间一处防疫检查点看到,现场有多位社区志愿者在进行检查,对一辆非本小区车辆进行劝返。15时30分,一名男子忘带出入证准备外出,被工作人员劝返,随后,两名非本小区市民被工作人员劝离。

  东城领秀小区锦绣园门口,物业保安在对出入业主进行体温检测。

  东城领秀小区锦绣园:2月15日13时15分,记者来到龙凤区东城领秀小区锦绣园东门,现场有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10多名。快递小哥在小区外侧等候业主取走物品。进出小区业主要出示通行证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

  13时20分,多辆车排队等候工作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记者试图跟随一位市民进入小区,因没有出入证被阻止。

  龙凤区大家乐小区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对进入居民进行体温检测。

  大家乐小区:2月15日13时40分,记者在龙凤区大家乐小区东北5门防疫检查点看到,蓝色的警示牌醒目摆放,门口有五六名工作人员对进出车辆和小区居民进行登记疏导。在进车的栏杆处,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一辆白色私家车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现场播放防疫期间小区封闭管理要求,进入的小区居民正在进行信息登记。

  出入人员进行登记。

  湿地福苑小区:2月15日11时,记者来到龙凤区湿地福苑小区,看到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出入人员的通行证。

  湿地福苑小区较大,人口较多,平时出入人流相对较大。工作人员24小时分班把守,出入小区人员必须持有物业发的通行证或者单位证明,并且做好登记,所有进出人员要测量体温。

  进出人员用手机扫二维码。

  龙铁小区:2月15日10时25分左右,记者在龙凤区龙铁小区看到,进出小区人员必须通过手机扫二维码,通过扫码就可掌握该人是否是本小区的居民及出入次数。不仅如此,凡是出小区的人员要持有物业发的通行证,进入小区的人员要持有通行证或者单位证明,并且经过量体温后方可放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