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花式送温暖!他们给一线防疫干警送来了......
2020-02-18 14:11:58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你们辛苦啦!我这里有一些口罩,数量不多,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你们比我更需要防护用品,请在执勤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保护自身安全……”这是2月14日,鹤岗市南山区法院干警在平安小区疫情防控检查时出现的暖心一幕。

  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密山市西园新苑小区的执勤点。小区居民将自家的口罩赠送给执勤干警,还拒绝透露姓名,放下口罩就走。

  送温暖

  2月11日上午,明水县法院的管控小区门口过来了一个小姑娘,手里拎着一袋东西,还没等干警开口,小姑娘说道:“你好,这段时间看到你们一直在我们小区门口,没日没夜守在这里,为我们挡住肆意流动的人群,这几杯奶茶是我自己做的,你们辛苦了!”

  “你拿回去吧小姑娘,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天这么冷,你别冻着”执勤干警说。

  “这几天出来看你们在这真的挺辛苦,我自己做的奶茶,不值什么钱,看你们这么不容易,就想让你们暖和暖和。”

  13日晚,林甸县法院干警收到了阳光公寓居民家里煮的一大锅姜水。大姐提着壶送到小区出入口,给每个干警的杯子里都倒满了热腾腾的姜水:“这么冷的天,这么晚了你们还在守着我们小区,你们多喝点暖一暖,我代表小区居民对你们表示感谢!”

  近日,当牡丹江市西安区法院干警们站在寒风中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时,小区居民为干警们送来了热贴,小小的热贴不仅驱散了干警们身体的严寒,也暖到了他们心里。

  送口粮

  元宵节晚上6点,坚守在荣耀城小区门口的密山市法院干警已浑身冻透。一名女子急匆匆地从小区出来,走到执勤点将刚出锅的汤圆交到干警手中,说道“大过节的,天又冷,送给你们解解饿,你们辛苦了!”干警急忙表示感谢,女子摆摆手就离开了。

  密山市金碧辉煌小区的居民还给深夜执勤的干警送去了自家做的烤肉串。

  望奎县法院干警在执勤时,收到居民送出的蛋糕,在短信中,他这样写道:“你们很辛苦,蛋糕送给你们吃,你们是我们的榜样,向你们致敬。”

  在干警推辞后,他说:“不用啦,谢谢,蛋糕是送给你们的,我的名字叫中国人。”

  “这几天为了我们的健康,一直坚守在一线,天气这么冷,你们真的辛苦了!这些热包子,希望你们能收下!”某幼儿园的工作人员为鸡东县法院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值班干警送来刚刚出锅、热气腾腾的肉包子。

  不仅如此,还有人送来饺子、鸡蛋、椰奶、八宝粥......

  病毒虽无情,人间有大爱。东西虽小,但我们感受到了这是关心,是鼓励,更是信任。不断激励着,我们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