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七台河勃利238名村医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8 16:12: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8日讯(记者 陈显春 葛金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七台河市勃利县238名乡村医生,不畏疫情,主动请缨,走村入户为基层群众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对辖区特定人群开展慢性病随访和健康管理,村医们在一线、在最基层,为疫情防控筑起了牢固堤坝。

乡村医生入户宣传。宣传部供图
乡医入户测量体温。宣传部供图

  春节期间,勃利县农村返乡村民较多,面临的防控形势尤其严峻复杂。为了防控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向广大农村蔓延,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平安,该县充分发挥乡村卫生室的“网底”作用,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当好农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勃利县有133个行政村,147个村卫生室,有238名村医,在疫情防控中,乡村医生配合各乡镇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动员村民主动登记、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等方式,建立返乡人员的体温监测台帐、健康管理台帐和健康管理卡,居家隔离14日、连续14天的体温测量,对监测结果实行“日报告”制度,构筑起了有效监测疫情的防控网。累计排查600余人,并建立了工作台帐。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