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黑龙江高院首批132名干警下沉社区,冲上防疫一线!
2020-02-24 12:47:35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报名参加!”2月20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出号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防疫通知后,高院机关和直属农垦、林区、哈铁中院党员干部纷纷通过当面、微信等不同方式,积极踊跃报名请战,表示要率先垂范,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共产党员形象亮在防疫第一线、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让党徽和法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截至21日,已有197名党员干部报名,高院直属机关党委首批上报至省直机关工委的132名党员干部整装待发。根据工作安排,其中的24名党员干警已陆续进入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哈尔滨市部分社区防疫一线,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检查、测试体温,帮助隔离居民解决生活保障等情况。

  在全省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黑龙江高院严格落实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发动中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院机关各党(总)支部,农垦、林区、哈铁中院机关党委首批132名包括党支部书记、部门一把手、老中青党员、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干警,进驻居住地所在社区,与社区干部开展对接,参与疫情联防联控。

  为做好下沉工作,充分发挥法院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高院于2月20日召开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进行专题部署,研究制定了《关于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中明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后勤保障、防护指导等7个工作小组,要求全体下沉干警要听从号令,服从指挥,把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的一次重要检验,作为对共产党员党性、先进性和组织纪律性的一次大考,以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担当的大无畏精神,投身抗疫一线。

  要严守纪律,认真履职,文明服务,切实把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搞好防护,加强防范,全力保障,确保一线战“疫”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领导,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坚决打赢法院内外疫情防控阻击战。

  “法院基层党组织要做到责任、措施、保障、追责四个到位,这是1月30日高院党组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全省法院党组织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此次下沉工作的综合协调部门,机关党委要推动四到位落实落地。”黑龙江高院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洪波介绍,机关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动员机关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细化6条具体职责任务,要求下沉社区的干警坚决服从社区的统一安排、统一指挥,坚决完成好所分配的工作任务,以实际举措体现新担当新作为,确保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每名下沉党员干部配发了口罩、手套等防护设备,印制了《省法院党员干警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包括疫情防控工作守则、社区防疫执勤“十句”规范用语、应对突发情况处置方法、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个人防护知识等内容,提供详细的工作指引,还组建了下沉社区一线干警微信群,及时发布有关通知要求,加强沟通交流、信息传递,确保干警用实际行动为战“疫”攻坚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