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林区农场卫生所医务工作者田继海:疫情不灭 我不回家
2020-02-24 14:04: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洪亮 周靖禹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4日(马洪亮 周靖禹 记者 霍枭涵)59岁的田继海是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马鞍山农场的卫生所所长。作为一名在农场工作了四十年的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时,他就承诺“疫情不灭,我不回家”。自1月24日开始,田继海每天奔波在农场的各个角落,逐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重点部位、场所进行消毒,定时定点上传疫情数据……

田继海随执勤民警入户排查。

  春节返乡人员排查是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田继海及时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只要有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田继海就第一时间赶到其家中,测量体温并规劝居民自觉做好居家隔离。

  自林区实行交通管制以来,田继海在每天坚守疫情岗位的同时,还担负着所有执勤值岗人员的一日三餐工作,清晨他早起清理卫生、消毒,为大家做好早餐后,便开始与其他防疫执勤人员对农场30余户居民进行入户排查,特别是外地回家过年的居民,一律全天不间断监测、监管,时刻掌握他们的健康情况。对居家自我隔离的人员进行电话随访,每天询问体温等身体健康状况,并随时做好记录。下午去辖区各处排查、上传数据,连续二十多天,每天工作到深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