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七台河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疫”往无前共克时艰
2020-03-05 16:53: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娜 陈显春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5日讯(杨娜 记者 陈显春 葛金鑫)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七台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很多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卡口,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月初,七台河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招募志愿者支援七台河市疫情卡口防控工作,返乡后的大学生郭熙泽经过申请、身体检测、培训,成为疫情阻击战中的一员。

  沈月是安徽省阳师范大学大二学生,也是第一批培训合格上岗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七台河市桃山区景丰卡口处,零下十几度的低温,让室外疫情防控工作辛苦而枯燥,但接受服务的居民一声声“感谢”让沈月感受到了温暖。

  七台河市景丰社区居民时后云说,居民都特别感谢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买东西拿不动,她们帮送上楼,扫码的时候整不明白,他们帮忙填写,态度都可好了。

  志愿有我,“疫”往无前。在新冠肺炎防控中,七台河团市委共招募140多名大学生返乡志愿者,分布在5个乡镇18个社区,成为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