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老人遭遇诈骗执意汇款 警方及时劝阻
2020-03-06 20:14: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宝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6日讯(李宝 记者 赵红星) 老人听到消息称交钱能免灾执意汇款,家人劝说无果后求助警方,民警耐心劝阻防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3月5日11时许,五大连池市公安局青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中年男子李某求助,说其母亲受他人蒙骗,每人交2500元报名费,再交其它各种费用后(共计每人14400元)就能免灾。李某母亲让他去银行按指定账户汇款,无论李某怎么劝说,老人就是不信,并执意自己去汇款。

  派出所民警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件,在李某的引领下,民警赶到老人家里。因敲门没人应答,意识到老人可能去汇款了,通过打电话联系,得知老人正在银行排队。

  民警赶到银行找到了老人,通过半个小时细致劝说,老人明白自己受骗了。“多亏你们早来,晚一会,我就把2500元报名钱先交了。”老人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