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应急救援队: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2020-03-07 16:15: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7日讯(记者 周秘)绥化应急救援队于2017年3月在绥化市北林区成立组建,现有志愿者1700余人,主要开展城市救援、水域救援、全民救援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时,为确保居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日起绥化市北林区采取了严格的交通管制措施,机动车、电动车被限制通行。绥化市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挺身而出,他们冒着疫情风险穿梭在绥化市区城乡,用私家车义务接送急需帮助又没有车辆可用的急需帮助的民居群众,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逆行者。

  不停歇的救援热线

  北林区秦家镇梨树村村民张强拨打了绥化应急救援队的求助电话,她家的孩子被狗咬伤,急需到医院打狂犬疫苗。像这样的电话,绥化应急救援队队长杨川平每天要接100多个。

  这次疫情,应急救援队精选有医疗救助经验的志愿者100余名,从正月初五开始24小时轮班带车值守,接受绥化市防控疫情指挥部应急车辆保障大队的统一调度指挥,对城区内急需帮助的人提供免费的出行服务。志愿者自行承担车辆燃油费和必须的卫生防护装备费用,只要群众一个求助电话,志愿者的车就会在最短时间到达。深夜脑梗患者、临产的孕妇......在交通管制期间,志愿者车队对需要救助的患者来说就是雪中送炭。

  透析患者的救命车

  徐永安是绥化海伦市共和镇的肾病患者,需要每周三次到北林区长生医院透析。客车通勤车都停了,因为城内交通管制,他家的车只能开到北林区北环检查站,为此,他向绥化救援队求援,令徐永安感动的是,一到北环检查站就看到了等候在那里的爱心车辆,在志愿队员的护送下他及时到达了医院。徐永安说:“队员们又接又送的,真的特别感谢他们,没有他们的话,我们透析的话就特别麻烦了,像我们这种特殊患者,没有透析的话我们的生命也没有办法保障了。”

  救援队在防疫期间负责城区120名透析患者的就医接送工作,有的需要坐轮椅,大家就帮着家属抬上抬下;有的住在农村,队员们就下屯去接。虽然是轮班值守,可有的时候过了饭点,几个小时才能吃上一口饭。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