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全省各地交通部门保障春耕物资运输
2020-03-10 19:42: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晓光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0日讯(陈晓光 记者 庄园)连日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积极与农业农村部门对接,建立联合工作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推进落实,全力做好2020年春季农业生产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春耕物资正在入库。

装卸工人正在忙碌地搬运春耕物资。

  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全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将春季农业生产物资和农机具转运纳入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承运企业自行打印全国统一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物资和农机具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

  在全省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配合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解决省内铁路积压化肥、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活畜禽类、农机具等公路短途运输问题,积极为农业备耕生产物资做好重点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春耕备耕生产到了关键时刻,黑龙江省各地春耕物资需求急剧增加,截至3月9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部门已累计投入车辆3901台,运输铁路积压化肥、家畜、禽类等农业物资18.26万吨,农机器具2620件,确保春耕物资第一时间运抵农田备耕,不误农时。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