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汤原县:疫情不减脱贫志庭院经济促增收
2020-03-10 21:01: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0日讯(记者 庄园)三月的北方,春风料峭。但汤原县胜利乡福隆村秦华家的大棚里却温暖如春,婆婆丁碧绿如茵,长势喜人。

秦华在大棚内收割婆婆丁。

  清早,秦华蹲在温暖的大棚内,收割着已经长成的婆婆丁,整理好后放到了框里。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减少大家接触的机会,秦华把销售搬到了网上,不出村就能销售一空。

  作为曾经的贫困户,如今在秦华的脸上早已看不到满面的愁容,眼神中反而充满着坚毅。自从2017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在自己的后院建起了两栋大棚,发展庭院经济后,他每天恨不得吃住在棚内。虽然已年过六旬,却像年轻人一样充满着干劲。

  经过前期的摸索,秦华掌握了种植婆婆丁的技巧。今年又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种植反季婆婆丁,两个大棚的收入超万元,不仅顺利脱贫,生活也越加富裕。总书记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这句话我们牢牢记在心里,瞅着婆婆丁慢慢长大,大家的干劝儿更足了,这可都是“真金白银”啊!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看到老秦这大棚弄的这么好,我们咋能不着急呢,心里羡慕啊”在秦华的影响带动下,福隆村又有19户村民参与进来。村民于国富就在自家房后建起了30平方米的大棚,年前种植的婆婆丁已经上市,纯收入可达3000多元。

  虽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挑战,但脱贫攻坚战不能耽搁。汤原县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抓产业、促发展,努力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成果的影响,筑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石。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