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坚持正面发声 让区打好疫情防控宣传“立体仗”
2020-03-11 08:59:14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1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舆论场也是战场,宣传战线也是抗击疫情的重要战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庆市让胡路区舆情应对及新闻宣传组主动承担起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使命任务,坚持正面发声,有力引导舆论,让“温度”和“力度”并存,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坚持权威发声、全域发声、全天候发声,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传播到每个角落,实现防疫宣传全覆盖。让胡路区充分利用“大庆让胡路”同名抖音、微博、头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和户外大型电子屏、临街商铺、医院、社区等滚动字幕屏,努力做到社会宣传全覆盖。截至目前,防疫期间,让胡路区已组织推广247篇文贴,单帖最高转发量达27.9万余次,单帖最高阅读量达113万次,被人民网、中国网信网、央视网、新浪网、东北网等各级媒体采播共百余次。

  用最朴素、最真实的镜头和视角,聚焦个体、捕捉点滴,记录防疫抗疫中的难忘瞬间,生动讲述抗疫一线的最美故事。让胡路区开通“防控一线”、“群防群控”“抗疫有我”“先锋旗帜”“最美哨卡人”等版块,宣传各战线、各部门、基层一线不断涌现的好作法、好典型。他们还对全区防疫作战中的创新作法及时对上对外宣传推广,并在全市率先推进自主研发的“疫情卡点登记二维码”,10秒钟完成卡点进出自动登记、重点人群提醒、行动轨迹查询、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先进经验先后被市委网信办、省委网信办和中央网信办推广转发。

  在全民攻坚克难的特殊时期,让胡路区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怨,高效利用网络,广泛收集民意,开通了“大庆让胡路”官方微博,开辟“网络问政回音壁”“你的心声有我知‘百态心声’倾诉”版块,安排专人关注回应,引导群众通过合理渠道反映诉求,并依托网络问政平台及时答复问政。截至目前,他们已在线答疑、引导、处置网上留言千余条,累计答政涉疫问题2100余件,有效遏制谣言8起,处理不实言论39起。

  作为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县区之一,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社会普遍关注和群众心理焦虑等现实问题,让胡路区线上不断强化舆论引导,引导百姓开展线下丰富多彩的居家文化活动,努力变被动为主动,转负面为正面。从国家、省市、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部署,到一线防控的直击;从每天疫情最新信息的动态发布,到澄清不实的谣言;从公众关切问题的解读,到一线科学通俗的科普……让胡路区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宣传舆论“立体仗”。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