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多措并举助力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12 16:53: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2日讯(记者霍枭涵)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推进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8户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大兴安岭地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组建食品生产企业微信群,通过互联网向企业传达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相关文件,确保食品生产企业思想上真正重视、措施上科学有效、机制上运转顺畅。对停产的食品生产企业,只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和生产许可条件即可复工生产。

  针对食品从业人员所持健康证明在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有效期届满的,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与当地医院、疾控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明。因疫情防控影响暂时无法重新进行健康检查的,延长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有效期,视为继续有效。根据企业需求,协助购买一次性鞋套、测温仪器设备和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有效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得到复工企业认可。对生产许可证到期需要办理延续以及变更企业名称、法人、住所的企业,免于现场核查,只要承诺企业生产条件没有发生变化,即时受理,即时办理换证。

  对于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加大现场指导服务。大兴安岭要求各县市区局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指导企业落实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生产场所消毒、外返人员隔离、按班组错峰间隔就餐、分散用餐等防控措施的落实。同时,严格要求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工作人员穿戴工作衣帽口罩不规范、清洗消毒记录不及时、未设置口罩回收箱等情况,督促企业加强人员健康管理控制,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卫生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