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记者探访三大商场“首日”纳客:扫码登记 秩序井然
2020-03-13 09:46:39 来源:大庆晚报  作者: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3日讯 随着大庆市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3月12日,各大商场“首日”开门迎客。

  那么,商场人流量怎么样?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市民又有哪些看法?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对大庆市的新东风购物广场、新玛特总店和萨尔图万达广场进行了走访。

   ●新东风购物广场

  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

  当日9时许,记者首先来到新东风购物广场,门前的车位所剩无几,商场大门用警戒带隔离出了进口和出口,多名工作人员站在大门外,指导想要进入商场的市民进行扫码登记,地面粘贴了警示条。

  扫码登记后,市民便可到测温处配合测温,体温正常即可进入商场内,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进入商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不得入内。

  进入商场后,为防止人员聚集,一层大厅曾经设置的促销区域已经撤离,大厅宽敞、明亮,顾客们有序选购商品,没有出现聚堆的情况。

  据了解,商场内的营业员,除了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外,同样需要扫码登记和测量体温,还要定时对手部进行清洁和消毒。

  商场为了确保顾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增加了消毒频次,公共区域的地面及公共设施,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清洁,各品牌专柜,也自行进行了深度消毒,市民可以放心购物。

   ●新玛特总店

  三门各自承担不同作用

  10时许,记者来到新玛特总店,正门前设置了排队通道,地面粘贴了“请有序排队,相互保持1米距离,谢谢配合”的提醒标识,在明显位置,粘贴了龙江健康码,顾客扫码后进入室内。

  刚进入商场,就能看到消毒处,备有酒精、消毒液、免洗洗手液、湿巾和纸巾,供顾客们使用,比较贴心。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分流顾客减少相互接触,从商场正门进入的,只能进入百货区域,从西门进入的顾客,既可以进入百货区,也可以进入超市,进入超市需要领取号牌,离开超市时交还给工作人员,商场出口设置在东门。

   ●萨尔图万达广场

  按要求有序排队进入

  11时许,记者对萨尔图万达广场进行了走访,入口和出口用不锈钢围挡分离,与上述两家商场略有不同,萨尔图万达广场门前排队的市民较多,除了在室外地面上贴了提醒间隔距离和扫码小程序外,工作人员还会对排队时距离较近的顾客进行劝导。

  扫码后,市民便可进入室内,随即会看到一个印着“体温检测站”的牌子,进行体温检测,合格后便可入内,牌子上还明确标明,顾客要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保持间隔1.5米以上。

  记者随机对几位市民进行了采访。

  市民李女士说:“看到新闻说,商场12日开始营业,已经许久没出门了,听到这个好消息,赶紧全副武装和家人出来逛逛,打算买几件衣服,刚开始也有些顾虑,怕人员过于集中,但是看到商场管理得比较严格,自己再加强防护,也就放心了。”

   ●观察市民状态

  表现兴奋、购买食物者多

  时隔多日,宅家市民走出家门来到商场,他们的状态又是怎样的呢?综合三家大型商场的走访,记者注意到,多数市民表现出了兴奋感,四处张望查看商场内的情况,拍摄小视频发朋友圈。

  记者注意到,进入商场的市民,对美食的购买欲比较强,在肯德基门前,很多市民排队扫码下单购买外带食物,在新玛特总店,光顾麻辣鸭货、寿司等食品摊位的顾客比较多。相比之下,化妆品、首饰柜台前,很难看到选购的市民。

  另外,带孩子逛商场的市民增多,孩子们也都戴着口罩,做好了防护。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