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出台实施意见有序推动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业
2020-03-13 09:48:2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3日讯 3月1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做好复工复产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市商务局研究出台了《关于牡丹江市推动服务行业企业开复工的实施意见》,有序推动我市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业。

  据介绍,该意见主要内容为:有序恢复社会生活秩序,严格实行负面清单制管理,包括实行复工复业负面清单制度和服务行业可复工复业清单目录;几类复工复业行业限制条件和复工程序;严格落实复工复业企业(个体工商户)疫情防控措施等。特别是针对餐饮行业提出要严格按照《餐饮业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防控服务指南(暂行)》、《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期间餐饮商户食安防护行动指南》的要求,简化复工流程,采取“承诺即复工”的方式,通过“网上办”、“不见面”形式实现复工复业。餐饮企业营业后,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做到“三保证”,严抓消杀环节,严管食材质量,鼓励外卖平台推行“无接触配送”。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复工复业企业的检查指导、事中事后的监管,确保企业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