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点对点”专车将农民“一站式”送达外省务工
2020-03-13 17:10: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省“点对点”专车将农民“一站式”送达外省务工

  王永康前往送行

  13日10时,10辆悬挂着“党和政府送温暖,外出务工有保障”等宣传语的客运专车顺利启程,将300名来自绥化市青冈县的农民“一站式”送达宁波务工,实现跨省域“点对点”精准劳务输出,让农民“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确保疫情期间我省农民安全快捷返岗就业。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前往送行。

  王永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外出务工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向奋战在劳务输出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绥化市政府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输送方式,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按时返岗就业,为全省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王永康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口罩、水果等物品,并叮嘱大家要照顾好自己、完成好工作、维护好权益,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龙江精神,省委省政府在任何时候都是外出务工人员的坚强后盾,期盼大家务工结束后平安归来。

  据悉,省农民劳务输出工作专班成立以来,迅速组织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农民进行摸底调查,搭建起农民外出务工服务平台网络,组织各地采取包车、包机、专列、专厢等“一站送达”方式,帮助农民安全快捷赴外省务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