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地铁工程复工 哈尔滨市城建重点工程陆续吹响建设号角
2020-03-18 10:17: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8日讯(记者 陈显春 葛金鑫)3月18日,哈尔滨地铁2、3号线在建工程率先复工,吹响了新一轮城市建设的号角。在坚定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哈尔滨市积极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复工复产,东二环高架、安阳路高架、三棵树跨线桥、地铁2、3号线工程、机场第二通道、玉泉固废综合处理园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城建重点工程将陆续复工复产。

  哈尔滨市住建局为精准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开复工,全面支持建筑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出台了《关于精准施策持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宜的通知》,针对“行政主管部门助推企业和项目开复工、精准帮扶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推行“线上审批+容缺办理”模式、资质和行政许可延期申请办理、允许企业人员临时顶岗、合理顺延项目工期、协商合理分担防疫费用、全面加快工程结算进度、缓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十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面助推城建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同时,要求各城建重点工程开复工前,均逐一落实实名制管理、现场防疫管理、重点区域管理等防控措施,严格排查防控,强化安全生产,确保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尽早安全启动。

  截至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部19座车站、区间等土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实现“洞通”;3号线二期东南环的19座车站、区间的主体结构也已全部完成,实现“洞通”,2号线和3号线东南环今年将主要推进附属结构、铺轨和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施工。3号线二期西北环的12座车站已完成一座车站的主体结构,道外区3座车站正在推进主体结构施工,道里区4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2个区间已开始盾构施工。

  2020年是哈尔滨地铁新线建设的攻坚之年,为了实现2020年2号线一期和3号线二期东南环通车目标,根据哈市冬季气温特点,工程原计划在3月上旬前组织复工。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人员返哈隔离、防控物资储备及现场封闭环境改造等要求制约了原定复工计划的实现。为此,地铁集团自2月初开始,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组织两条线建设单位按照省市疫指要求及住建部门相关标准,提前推进地铁2、3号线在建工程复工准备工作,力争3月下旬前实现复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