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19日起 乘坐地铁需出示“龙江健康码”进行实名登记
2020-03-19 12: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9日讯(记者庄园)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自2020年3月19日起,哈尔滨地铁1、3号线车站将实行乘客验证“龙江健康码”实名登记措施,实现地铁乘客出行路径查询可追溯,及时提供乘客行程轨迹信息,方便同程乘客做好自我防控。

乘客乘坐地铁需扫码“龙江健康码”进行实名登记。

地铁乘客测温进站。

  乘坐哈尔滨地铁1、3号线的乘客,在购买各类哈尔滨地铁票卡的前提下,需通过扫描地铁车站内部二维码,生成个人健康信息,由地铁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核对后,方可进站乘车。对于持有红色和黄色“龙江健康码”乘客,将不予进站乘车,地铁车站工作员工将按照相关规定报送公安或防疫主管部门进行处理。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一、在进站前,乘客可以提前在地铁车站内部扫描二维码,在车站安检区域向工作人员出示“龙江健康码”扫描确认正常通行信息并体温检测正常后,可进站乘车。在出站时,乘客在出站闸机处扫描“龙江健康码”并选择“外出”提交后自行离开车站。

  二、如乘客还未注册“龙江健康码”,地铁工作人员将指引乘客注册并登陆“龙江健康码”小程序,帮助乘客获得“龙江健康码”,经确认是绿色“龙江健康码”,体温检测正常后,可进站乘车。

  三、如乘客由于特殊原因(如没有手机、无法出示打印健康码、健康码系统异常等)无法出示“龙江健康码”的,在与地铁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确认属实后,在车站乘客实名登记表中如实填报个人信息以及乘客出行信息,方可进站乘车。

  四、对于不能出示“龙江健康码”及其他信息的且拒绝进行信息登记的、拒不接受体温检测的,地铁工作人员将予以阻止劝离。对于扰乱地铁正常工作秩序的,将交由地铁公安机关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