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铁路通信通道“网管”: 30秒更新一次数据 守护高铁安全
2020-03-20 10:50: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记者 孙英鑫)3月19日,哈尔滨通信段核心网工区里,一排电脑屏幕上,波形、数字在不时地跳动变化,副工长林林紧盯着屏幕。

紧盯20多台电脑“搜寻”数据。刘翰霖 摄

  核心网工区20名职工,平均年龄只有28岁,学历均在本科以上,他们承负哈大、哈齐、哈牡高铁以及哈佳铁路通信大通道的维护任务。让各项信息、指令精准快速地传递,这里是高铁通信的“中枢神经”,一旦出了问题,将直接影响客货列车收发,严重时将导致列车停运。

  近期,全国推进复工复产,返岗务工客流增多,林林的工作也日益繁忙。每天工区里20多台电脑,每隔30秒更新一次数据,林林要在几百个数值中,敏锐找到超出区间范围内的数值,并且要在设备间里找到对应的设备进行检测,再联系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处理故障点。

  疫情以来,核心网工区部分职工被隔离,无法返岗,班组有6名党员随时待命补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