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91名援鄂“白衣战士”平安凯旋
2020-03-21 16:57: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树永 周景富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1日讯(张树永 周景富 记者 付巍)21日下午15时10分,随着CZ5264次航班徐徐降落在海浪国际机场,牡丹江91名援鄂“白衣战士”,顺利完成了在湖北武汉市、应城市等医院的救治任务,不负众望、胜利凯旋。加上首批返回的15名医护人员,该市先后派出的106名医护人员全部平安返回。

牡丹江“白衣战士”回家。

队员们挥手致意。

热烈欢迎勇士凯旋。

  牡丹江市在机场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仪式欢迎凯旋“勇士”,市领导及相关单位代表共计70人参加了欢迎仪式。医护人员及公安干警向医疗队表达敬意,“热烈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回家”、“热烈欢迎勇士凯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条幅十分醒目。队员们人人脸上幸福之情溢于言表,难掩激动和开心,并大声高呼回应“牡丹江,我们回来了!”

  据了解,这91名医疗队员是由牡丹江市十家三甲医院及林口、穆棱、宁安、绥芬河等县(市)医院的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外科医护人员组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派出了3名专家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在支援湖北期间,医护人员发挥专业技术特长,践行“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最大程度的减少了患者“死亡率”,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

  下一步,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要求和安排,医疗队员进入正式的休养状态,这项工作也得到牡丹江市的高度重视,给予他们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高标准的保障。在为期14天的休整中,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也将对医疗队队员进行全方位保障。休整后,队员们将回归各自的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