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双鸭山市发布清明祭祀祭扫服务管理有关事宜通告
2020-03-23 11:36: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3日讯(记者 葛金鑫 ) 23日,记者从双鸭山市委宣传部获悉,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祀祭扫活动引发的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以及各类火灾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双鸭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2020年清明祭祀祭扫服务管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清明祭祀祭扫服务管理。清明节期间,所有骨灰安放的殡葬服务机构(公墓、骨灰堂、殡仪馆)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

  二、提倡通过网络、微信、广播等平台,开展网上祭祀、“云”祭扫活动。

  三、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或销售冥纸冥币、纸扎实物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

  四、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风景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焚烧冥纸冥币等祭扫活动。

  五、严禁在林区、草原、田地等野外区域,上坟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一切野外祭祀用火。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20年清明节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