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尔滨市四公墓提供“代祭服务” 12天受理两千多单
2020-04-03 23: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日讯(记者 葛金鑫) 3日,记者从哈尔滨民政部门获悉,哈平路殡仪馆举行" 文明祭祀,低碳环保" 清明节集体共祭活动,代替因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祭扫的逝者亲友完成祭扫心愿,深切缅怀骨灰存放在这里的全体逝者。至此,今年清明节期间,哈市7 个市属殡葬服务机构集体共祭活动全部结束。

工作人员集体默哀。
公共祭扫仪式现场。

  仪式上,哈平路殡仪馆的工作人员统一着装,集体默哀,诵读祭文,随后敬献花篮,悬挂黄丝带等,以此表达对故人的哀思。工作人员还特别将逝者家属写给故亲的上百条寄语,一一誊写在祭思卡片上,统一投放到时空信箱里,寄托哀思。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集聚,今年清明节期间,哈市各殡仪馆、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从3 月29日开始,松北殡仪服务中心、向阳山革命公墓、金山公墓、平房殡仪服务中心、皇山公墓、天河园殡仪馆等市属殡葬服务单位,都陆续开展了集体共祭活动。

  同时,从3 月23日起,皇山公墓、金山公墓、平房墓区、松北墓区4 家公墓推出" 代祭服务",截至3 日16时,4家公墓已受理" 代祭服务" 总计2313单。据了解,4家公墓今年清明节" 代祭服务" 将于本月6 日16时停止受理预约。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20年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