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高中毕业班复学首日将迎雨雪天气 哈市交警发布开学季出行攻略
2020-04-06 14:41: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6日讯(吴凡 记者 陈南竹) 清明小长假结束后,哈市高中(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将率先迎来新开学季,送学流的叠加和校门沿线的停车需求,以及节后的雨雪天气必将对市区交通造成一定程度影响。对此,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全力开启“2020年春季护学工作模式”,同时发布开学季出行攻略。

  随着4月7日高中毕业班率先开学,出行需求将进一步增加。据气象部门预报,6日夜间起至8日,哈市将迎来雨雪天气,导致道路湿滑,必将对次日早高峰通行和公路安全出行造成较大影响。交警部门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出行前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避开封闭及易拥堵路段,行车过程中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注意雨雪天行车安全。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按照快处快赔程序取证后快速撤离现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开学期间出行及停车提示:

  一、自驾私家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应提前熟悉校园周边道路环境,注意寻找外围停车泊位,避免开学后因学校周边停车泊位紧张,出现违法停车影响交通的状况。

  二、接送学生车辆应按照停车指示牌规定停放车辆,杜绝违标违线停放、不靠边停车、双排停车、长时间停车交通违法行为。

  三、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的车辆应做到即停即走,并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确保安全后学生从右侧车门下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四、学校、家长应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督促其走斑马线、过街天桥等过街设施,切勿发生闯红灯、与车辆争抢等情况。

  五、为学生选乘送子车的,应乘坐正规送子车公司或校车,不要乘坐无资质校车,特别是农村地区,切勿乘坐超载车、货车、拖拉机、三轮车及改装车、拼装车等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车辆。

  六、广大驾驶人行经学校路段时,应做到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起车时注意车辆左右、前后等盲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