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公筷行动”公益宣传海报遍布冰城餐饮企业
2020-04-06 16:16: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6日讯(记者 周秘)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市场监管局、省文旅厅、省卫健委联合印发“公筷行动”公益宣传海报,在全省城乡餐企业广泛张贴推广,推动形成全民参与使用公筷行动的浓厚氛围。东北网记者走访哈尔滨市多家餐饮企业看到“公筷行动”公益宣传海报都张贴在醒目位置。

道里区某火锅店张贴公益海报。
哈尔滨市某餐饮企业张贴公益海报。

  记者走访哈尔滨某商场发现,不少餐饮企业都张贴了海报。一位店主告诉记者,海报简单易懂,贴近生活,自从张贴了公益海报,自发使用公勺公筷的人数增多了。

哈尔滨市某餐饮企业张贴公益海报。

  道里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倡导健康饮食,防止病从口入,打赢“舌尖上的保卫战”,4月1日,道里区文明办组织全区各部门在百余个机关单位、19个街道、143个社区、100余个物业小区、近1000个老旧小区庭院,4个镇、41个村屯,3500余个餐饮门店发放张贴“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宣传海报万余份,积极宣传文明餐桌行动,大力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哈尔滨市某连锁餐饮企业张贴公益海报。

  同时,道里区还制作了“文明用餐,从你我做起”H5微场景,号召全区市民承诺践行公勺公筷、文明用餐。截止目前,已承诺市民达10余万人,营造了浓厚的文明餐桌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