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互联网+义务植树” 黑龙江全民义务植树网正式开通
2020-04-10 17:44: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珊 杨明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0日讯(王珊 杨明 记者 刘嘉)1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10日,黑龙江全民义务植树网正式开通(//www.yiwuzhishu.cn/index.php/Home/Sheng/index/name/6buR6b6Z5rGf),标志着我省义务植树活动进入了互联网+义务植树时代。

黑龙江全民义务植树网截图。
通过审核后可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据介绍,公众可以在黑龙江全民义务植树网上,通过实体参与和网络参与两种形式,来完成参与义务植树的心愿。实体参与就是根据黑龙江全民义务植树网发布的实体项目信息,报名参与线下实体义务植树活动。网络参与可以选择黑龙江全民植树网发布的网络项目,进行网上捐款,公众捐赠的资金统一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接收,专项用于对应的国土绿化项目。实体参与和网络参与完成法定义务植树任务的公众,通过审核后可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据了解,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做出的《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中,明确适龄公民每年义务植树3-5株的法定责任,2017年全国绿化委员会规范了造林绿化、认建认养、抚育管护、自然保护、修建设施、捐款捐物和其它等八大类义务植树尽责形式,进一步拓宽了义务植树的尽责形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