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英雄想回家,但更想去“前线”! 我省第一批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结束医学隔离侧记
2020-04-15 09:2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蒋平 王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结束医学隔离,在旗帜上签名留念。记者郭俊峰荆天旭摄

  黑龙江日报4月15日讯 “来之前,我在家攒了‘一肚子’的话想跟他说。但是现在见到了人,没有什么是比抱着他更温暖的事了!”14日,我省第一批、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共计454名医疗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亲人、同事分别来到哈尔滨JW万豪酒店、哈尔滨融创万达嘉华酒店,迎接英雄回家。至此,我省八批援鄂医疗队1554名医护人员已全部结束隔离休养。60余天的日夜奋战,他们在一次次勇敢逆行中不断擦亮青春底色,践行初心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了“龙江答卷”。14天的医学隔离,他们整装待发,即将重返工作岗位,还有人写下了请愿书,再次请战出征,驰援绥芬河。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上午8时,哈尔滨融创万达嘉华酒店门口,医护人员自发唱起大合唱。

  “终于要与日思夜想的亲人见面,我心里激动得不行,恨不得马上就飞奔到他们身边,来个大大的拥抱!但是作为一名有经验的援鄂医疗队队员,我认为自己责无旁贷,请战支援!”我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哈医大一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郭媛媛还未回到亲人身旁,便已再次请战出征。

  “结束隔离,我打算赶紧回单位投入工作,事情太多了,需要赶时间。”我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哈医大一院书记赵长久希望“赶紧”回到工作岗位上。

  回想起那段在武汉战“疫”的日子,赵长久告诉记者,他的队员们特别是那些“90后”的青年医生、护士在他的眼里突然长大了。“在武汉最难的时候,武汉同行、社区干部、市民志愿者给我们的每一点帮助,也都让我感动。每一个平凡的身影都在发挥着不平凡的光热,因为有你们,战‘疫’一定赢!”

  上午9时,我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在哈尔滨JW万豪酒店门口早早集合。酒店大厅前的纪念展板上,用全体队员的照片拼成了“英雄”两个字,医疗队们纷纷在展板前合影留念,并在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队旗上亲笔签名。

  “妈妈欢迎回家!”一大早,11岁的李书宇带着4岁的妹妹在姥姥的陪同下,手里拉着条幅,来到了隔离酒店大门口,大声的呼唤着他们的妈妈——哈医大一院肿瘤科护士赵晓琳,为了表达对妈妈的思念,一家人亲自做了这面条幅前来迎接。

  “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给我大儿子辅导功课,陪我小儿子玩一会。跟我媳妇一起对我老娘、我老丈人、丈母娘多尽尽孝。”抢出龙江医疗队支援湖北“第一块阵地”的我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家宁终于抱到了俩儿子。

  我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哈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二病房主任王洪亮说,“我儿子今年就要中考,之前是隔着千山万水关注他的学习。现在马上回家了,我希望陪儿子一起努力,争取考上理想的高中!”

  “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回家向龙江最美逆行者致敬”“热烈欢迎龙江勇士凯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标语下,医疗队员手捧鲜花,手握国旗,他们彼此相拥,挥洒热泪……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