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小城为国严把大门
2020-04-15 09:29: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5日讯 14日,山城绥芬河,在清晨薄雾中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天。

  自3月21日实行入境就地集中隔离以来,绥芬河口岸累计入境2497人,目前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3例,集中隔离观察人员1479人。这些数字对于不足7万人口的小城来说,确实是“压力山大”。如何为大家把好大门,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输入性病例,各个关、卡、点都在做着细致的努力。

  13日,在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开始进行负压帐篷式移动实验室搭建,当晚实验室就进入工作状态,检测组在14日凌晨2时才结束工作,共处理178份样本。

  14日,在实施社区管控的花园小区门口,包保干部尹义坤在为进出小区居民做“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身份证”的详细查验。绥芬河市于11日出台“九严一保”管控办法,从居民小区开始入手,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格管住小区大门、楼道单元门和居民家门。各小区卡口志愿者24小时轮班执勤,确保小区无缝管理。为了实现全市336个小区的卡口全封闭管理,绥芬河全市的机关干部和中省直单位人员“下沉”组成了3500余人的管控队伍,把人员匹配充实到每个小区卡口进行值守。

  连日来,绥芬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为助力绥芬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省委积极联系各方力量筹措物资。14日中午,500万元捐款和5万个口罩到达绥芬河,紧急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记者这些天走海关,采口岸,访医护,下社区,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各行各业各部门都在为应对疫情做出最大的努力。目前,来自国内省内的医护人员正在不断赶来。绥芬河人和广大援助者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决心坚如磐石。小城春来,希望好消息也随春风一起来。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战“疫”绥芬河 坚决打赢陆地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