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齐齐哈尔出现大到暴雪
2020-04-21 09:05: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宋燕军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1日讯 在高空冷涡和地面低压的共同影响下,从4月19日15时开始,齐齐哈尔市自西向东出现较大降水天气。截至20日15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7毫米。其中:市区、克东、甘南、拜泉的降水量较大,降水量超过20毫米。此次降水前期主要以雨和雨夹雪为主,后期出现降雪。此次降水过程将持续到21日傍晚,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齐齐哈尔市域内的降水相态都将转为雪。

  专家建议,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积极应对降雪对交通、农牧业、蔬菜大棚等设施造成不利影响,加快清理温室大棚上积雪,防止进一步造成农业设施的损坏。同时,此次降雪对电力、物流、畜牧业等也有较大影响,请各地做好防御准备。

  20日,齐齐哈尔市城管局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清雪,全市出动人员3000人,车辆220余台,打通道路交通,对现有积雪进行攒堆,没有外运积雪。待晚间道路车辆较少时,继续组织所有人员和大型机械进行夜战,全力清除城市道路积雪。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