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即将公布供热企业“红黄黑”榜
2020-04-22 14:29: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22日讯(记者 刘嘉)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21日,黑龙江省住建厅印发《黑龙江省城镇供热企业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各地从今年起开展供热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建立供热企业“红黄黑”榜,每年5月底前将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布。

  《办法》明确,对于连续2年列为黑榜的供热企业,市、县供热主管部门应当依法依规吊销企业《供热许可证》。《办法》围绕企业经营管理、供热质量、运行维护、安全管理、供热服务、投诉办理、智能化建设、社会影响等8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价总分200分。根据评价结果,供热企业评价等级由高到低分为优良—红榜企业、合格—黄榜企业、不合格—黑榜企业三个级别。优良—红榜企业:评价得分在175分(含175分)以上;合格—黄榜企业:评价得分在120分(含120分)至175分之间;不合格—黑榜企业:评价得分在120分以下。并根据供热企业停热面积和持续时间,设定了相应评价标准。

  《办法》特别强调,对供热企业有下列六种情形之一的,实行年度评价“一票否决”,直接列为黑榜企业。

  1.供暖期室温达标率低于90%的。

  2.供热企业擅自停业、歇业、弃管,经供热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合格的。

  3.供热企业擅自对供热区域推迟供热、提前停热、中途停热,经供热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合格的。

  4.供热企业未取得《供热许可证》从事供热经营,经供热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合格的。

  5.供热企业以节能减排、低温长供等为由降低供热温度的。

  6.经核实供热企业在评价过程中所提供的材料存在弄虚作假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