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伊春市构筑“木艺+”双赢发展格局
2020-06-12 16:43:00 来源: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记者 王亮) 繁荣文化事业,助力全面小康。12日下午,“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伊春永达工艺品有限公司。

  据了解,伊春永达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伊春市木制工艺品协会会长单位和传统木艺家俱省级、松明(北沉香)制作技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企业。多年来,该公司致力于木艺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聚焦木艺文化产品主业,全力挖掘小兴安岭特色文化产品,丰富木艺文化底蕴,开发出具有林区特色的文创产品、北沉香工艺品、生态木艺画、木艺家具等六大系列,100多个品种,成为了伊春木艺文化产业的领航者和带头人,辐射带动上下游企业200余家,增加就业近万人,为林区职工开拓了一条致富增收的新路。

精美的木艺制品。东北网记者 王亮摄

  此外,企业还自筹资金,于2018年启动了永达木艺文化旅游研学体验基地、兴安森林侠游学中心,黑龙江金山小镇木艺文化馆三个项目。2018年兴安森林侠游学中心投入使用,年接待学生及外地游客7500人,2019年占地面积7400平方米的永达木艺文化旅游研学体验基地一期建成,并承接了第二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观摩任务,基地内建设了可同时开展400人制作课程的手工教室、标准的授课教室及宽阔的活动场地,可容纳400人同时就餐、200人住宿,年可承接研学旅游5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